张迎春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张迎春 石景山支公司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00201209110000032231
执业证号:02000011010700002013000753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北京市 西城
关注我:
微信
张迎春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医疗指南
投连险和万能险有什么区别?
2021-01-18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2

  目前市面上可以用作投资的保险产品大致可分为三类,即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不过,由于分红险比较常见,因此消费者对其的认知要更加清晰一些!至于万能险和投连险,了解的人则并不多。那么,投连险和万能险有什么区别?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投连险和万能险有什么区别?

  投连险的正式名称是“变额寿险”,是集保障和投资于一体的终身寿险产品,在保险保障之外,投保人可以在不同投资账户之间自主选择、及时转换,以获取投资收益。保险保障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意外身亡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保障金;另一方面通过附加险的形式,对被保险人的各个方面予以保障。

  万能险主要投资于在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银行存款、回购及监管部门批准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债券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和央行票据等,但是对于二级市场的投资不得超过80%。

  投资者承担的风险不同

  投连险的收益来源是投资账户上的收益,收益率是没有保障的,也就是说投连险的风险是由投资者自己承担,个人账户有可能会出现亏损现象,当然也存在盈利现象。

  而万能险会有一个最低的保底收益,通常是1.75%-2.5%,投资风险由保险公司和投资者共同承担的。因为这个原因,保险公司必须具备一定的风险防范能力,所以说万能险的资金运作要比投连险保守些,也就是说投保人如果想要通过万能险获得很高的收益那是比较困难的。这从侧面反映,投保万能险的风险要比投连险要小。

  保费的支付方式不同

  投连险的保费通常一年缴纳一次;而万能险首次保费有最低限制,之后缴费时间没有固定期限,缴费金额也没有固定限额,投保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缴费的额度,但要保证保单的现金价值足以支付下一年度的风险费用。

  投资账户不同

  大多数投连险产品会设立不同的投资风格、不同风险系数的多个账户,比如说激进型、稳健性等,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判断选择投资某个或者是多个账户。

  而万能险不会设立多个账户提供给投保人选择,投保人所缴纳的保费会进入一个"大池子",由保险公司进行统一运作,所得的收益会分配给客户。

  也就是说,尽管同样兼具保障和投资的功能,但万能险的投资行为不需要客户操心,同时设置最低收益率,适合自主投资能力不强但是具有投资需求的客户,风险中等;投连险客户对投资结果的影响较大且不设最低收益,适合能承受较大风险、希望获得高收益的客户投保。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